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健康进牧区 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9-01-20  21: 58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押题.jpg

 1月15日,在肃南县祁丰乡举行的张掖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快乐老乡”集中示范活动中,张掖市和肃南县红十字会联合张掖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了“健康进牧区,博爱送万家”主题活动。张掖市副市长王向机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肃南县祁丰乡是地处张掖市西端的藏族乡,距离张掖市区230公里,属少数民族偏远乡。为进一步加强对农牧民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贯彻落实好健康扶贫工作,为农牧民送欢乐、送知识、送健康,活动中,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计委,组织河西学院附属张掖市人民医院、张掖市中医院12名专家,为当地农牧民群众进行了义诊,免费开展健康体检、疾病诊断、药品发放、健康咨询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等活动。共义诊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放药品价值达3万多元。同时,还举办了“健康大讲堂”,为农牧民群众普及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与保健知识。

文中3.jpg

 活动当天,王向机副市长还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县卫计委和红十字会负责同志,慰问了6户计生特殊家庭、重度残疾家庭、肺癌患者家庭、特困家庭以及“五保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红十字会配发的棉衣、棉被、大米等慰问品,帮助困难群体顺利过冬,使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文中1.jpg

文中4.jpg

 王向机副市长在活动中指出,这次“健康进牧区,博爱送万家”主题活动,是健康扶贫的一个有效载体,看得见、摸得着,很实在、很实惠,今后要努力将活动常态化,为农牧民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多为建设健康美好新肃南增砖添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