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爱送万家•扶贫助小康

——金昌市红十字会开展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9-01-16  22: 02    来源:金昌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博爱送万家·扶贫助小康

--金昌市红十字会开展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文中1.jpg

 2019年1月8日至11日,金昌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计委,深入永昌县新城子、红山窑等五个乡镇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文中2.jpg

押题.jpg

 为了使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金昌市红十字会前期对本地区丧失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以及因病返贫等困难家庭进行了详细的摸底排查,在全市城乡确定了27户未脱贫家庭,于春节前开展了此次送温暖健康扶贫活动。市红十字会组织内、外、中医、精神科专家,访问与实地查看贫困家庭的患者及生活现状,进行义诊、送医送药,落实医保与家庭医生签约政策,解决困难群众看病就医难等问题。

文中3.jpg

文中4.jpg

 市红十字会在开展慰问未脱贫困难群众的同时,县、区红十字会、各会员单位也都根据“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对自己的扶贫村、单位困难职工进行摸排,确定慰问对象,组织开展春节前大规模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此次活动,市、县、区卫计委领导,市、县、红十字会领导及红十字志愿者、医疗专家近百人参加活动,预计将慰问500到600多户困难家庭,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