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碌曲县举行2018年度因病致贫
专项救助基金(医疗救助)发放仪式

2019-01-11  19: 43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押题.jpg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助力全县脱贫摘帽,2019年1月10日上午,碌曲县在人民会堂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碌曲县2018年度因病致贫专项救助基金(医疗救助)发放仪式”。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和县卫计局、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乡镇政府健康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和接受医疗救助的住院患者、家属等9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会议由县卫计局局长、红十字会会长马红光主持。

文中2.jpg

 发放仪式上,马红光会长宣读了碌曲县2018年“因病返贫”专项救助基金医疗救助人员名单。随后,参会领导向部分受助患者颁发了医疗救助金额牌,县委常委、统战部祁俊加部长做了重要讲话。

文中1.jpg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全面推进落实健康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对全县未执行分级诊疗和非定点医疗机构诊疗等原因,造成住院费用无法从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和大病保险渠道进项报销的1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患者和45名一般户住院患者按不同标准予以医疗救助,从北京市红十字会基金会“碌曲县因病返贫基金”中,发放医疗救助25.19万元。

文中3.jpg

文中4.jpg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普及了医疗保险报销方面的相关政策规定,另一方面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使红十字会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