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开展“四送”大走访活动

2018-12-25  15: 35    来源:定西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近日,定西市红十字会深入帮扶村——通渭县马营镇三元村,开展送温暖、送项目、送健康、送信息“四送”大走访慰问活动。

文中1.jpg

一是逐户走访五保户、特困户,并送去了价值4872元的救助物资,帮扶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收入情况、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重点排查摸底,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力争走访走进心坎里,帮扶帮到点子上。帮扶人员离开时,帮扶对象拉着他们的手,深情地说:“感谢党,党把我们好得很,我们要想办法把生活过好,再不让党操心了”。

二是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积极争取到定向民生帮扶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可有效改善村上的硬件设施,解决制约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路上的实际困难。

文中2.jpg

三是开展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帮扶。发挥行业优势,入户开展应急救护、自救互救、防灾减灾技术培训,同时发放了价值600多元应急救护包。

四是通过讲解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和脱贫时限要求,唤起帮扶对象抢抓机遇摆脱贫困的紧迫感,激发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积极转变。鼓励帮扶对象抢抓机遇,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早日过上幸福、美满、富裕的好日子。

文中3.jpg

通过此次四送大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把精准扶贫的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头,还激发了贫困群众抢抓机遇脱贫致富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