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夏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干部职工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8-12-21  09: 3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为进一步切实提高我市干部职工在预防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应急救护能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12月18日上午临夏市81名干部职工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救护员培训班。

文中1.jpg

 市红十字会特别邀请州人民医院心内科住院医师马林主任和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卢学明主任做了冠心病预防和急救知识以及脑梗的预防保健和急救的授课;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创伤救护知识。12月19日,又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操和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练习并举行了理论和实操考试,学员积极参与,人人动手,掌握了最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文中2.jpg

 这次培训是在州红十字会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开展的,为期两天,学员经过考勤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救护实操考试合格后,取得了救护员证书。通过此次培训,推动了“健康临夏”建设,也提高了公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