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践行人道使命

金川区红十字会开展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05  22: 0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押题(微网站).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播红十字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3日,金川区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在昌泰花园开展了2018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文中2.jpg

文中4.jpg



“弘扬志愿精神,践行人道使命”是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活动包括专家义诊、健康咨询、测量血糖和血压、健康知识图片展及红十字应急演练等。活动现场,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向过往市民宣传防灾避险、红十字急救知识、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器官(遗体)捐献等知识。各类宣传展板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红十字志愿者现场开展心肺复苏示范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学习体验急救知识。此次活动共向500多市民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文中5.jpg

文中6.jpg



“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期间,金川区红十字志愿者们深入到福利院、敬老院、城乡社区,主要以空巢老人、孤残家庭、留守儿童等群体为重点,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开展敬老助残、心理抚慰、生活照料、送医送药、健康体检、社会融入教育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文中1.jpg

文中3.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城区互动、上下联动格局,围绕广场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敬老助残行动、义诊等活动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展示了红十字志愿者形象,提高了他们的思想素质和精神境界,进一步传播了志愿文化,普及了志愿理念,树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取得良好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