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岷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进农村活动

2018-12-03  23: 08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押题(网站).jpg 

 11月28日,岷县红十字会在闾井镇张寨村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农村活动,100多位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实操演示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师向村民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和常见急症、创伤救护、外伤、溺水、烧烫伤、电击等农村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以及地震避险知识,引导他们在灾害发生后如何科学的自救互救,在地震袭来时如何避险和安全逃生。在村文化广场,培训师利用模拟人现场模拟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及注意事项,村民们踊跃参加练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文中.jpg

 本次培训共发放应急救护培训教材、红十字运动知识宣传折页100多份。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真正意识到意外伤害中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以及健康安全知识水平,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