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关怀老人,志愿服务走进敬老院
 ——碌曲县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01  16: 04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29日,碌曲县红十字会协同县卫计局、玛艾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押题网站.jpg

 活动中,天津市社区主治医师游新坪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用藏汉双语向老人们细致讲解了冬日养生、老年人如何预防猝死、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及治疗控制等实用知识。向老人们宣讲了健康生活方式,叮嘱他们平时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充足休息,提高睡眠质量,避免过度疲劳等。 随后,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对患有血压高病的老人进行了详细询问、重点记录,给出了针对性治疗意见。

文中1.jpg

文中2.png

 最后,志愿者为老人们发放了脸盆、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老人们笑容满面的竖起大拇指,感谢社会对孤寡老人的关怀。此次活动共计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器官捐献折页共计120份,卫生知识手册4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