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甘州区红十字会成功举办全区急救技能大赛

2018-11-23  23: 05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全区专业技术人员急救综合素质和操作技能,展示全区卫生急救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由甘州区红十字会主办的“全区急救技能大赛”于2018年11月21日成功举行,来自甘州区人民医院、甘州区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30支代表队的9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文中2.jpg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两大部分。参赛队员统一参加理论考试,理论考试成绩前12名的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进行双人心肺复苏及院前外伤包扎(固定)与搬运2项技能操作,邀请了河西学院和张掖市附属人民医院4名专家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

押题(微网站).jpg

 经过两个环节的比赛,甘州区人民医院、沙井镇中心卫生院等6支参赛队分别获得“甘州区急救技能大赛”团体一、二、三等奖;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山湖蒙古族乡卫生院等6支参赛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文中3.jpg

 通过这次比赛,为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大力开展全员培训、全员练兵营造了浓厚的院前急救学习氛围,为提高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和急救技能、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