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舟曲县红十字会在舟曲县第二小学
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18-10-26  00: 05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2018年10月24日上午,舟曲县红十字会在舟曲县第二小学举办了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来自该校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讲解在会议室进行,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利用PPT课件展示,化抽象为直观,内容贴近学生生活,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突发意外伤害和心肺复苏适应症和操作流程、创伤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理论讲解结束后,在学校操场上将参训师生分成两组,培训老师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同时还进行互动教学,学生们通过在模拟人身上亲自操作,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文中3.jpg

通过此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帮助他们提高生命健康安全意识,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