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庄浪县红十字会应急就培训
走进关山大景区

2018-10-09  18: 07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10月3日至5日,庄浪县红十字会在县旅投公司的配合下,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分别对关山大景区和庄浪县阳光家政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培训,并建立了两个长期的培训基地,做到“有人即培”。

押题(微网站).jpg

培训中,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急救技能,向游客讲解了外伤、溺水、烫伤、中毒、气管异物、抽搐等突发疾病或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措施,并与现场的游人进行了互动。针对节日期间景区游人数量较多、结构复杂的实际问题,20多名志愿者不厌其烦的回答游客的提问,耐心的讲解突发事件中的急救知识,发放县红十字会印制的应急救护读本1500余份。

文中.jpg

关山大景区和庄浪县阳光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都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景区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