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成立
体育馆应急救护服务站

2018-09-27  09: 41    来源:庆阳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广泛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居民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快速、更科学、更规范的救护、救援服务。9月25日,庆阳市红十字会举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站”授牌仪式。

文中1.jpg

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站位于体院馆内极地户外门前,由极地户外志愿者团队开展日常活动,主要为市民提供急救知识咨询、家庭急救宣传、急救技能普及等志愿服务,为遇到紧急情况的群众提供急救用品和及时有效的救助。市红十字会为服务站精心配备了志愿服务牌、急救箱、急救包、模拟人、救援设备、急救展板、急救教材等物品。

文中2.jpg

应急救护服务站的成立,充分体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接下来,市红会将定期开展服务站志愿者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更好地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