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8-09-26  09: 16    来源:张掖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健

为积极倡导“义务献血、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帮助更多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9月21日,张掖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在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以“热血护佑生命,志愿情暖双节”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文中1.jpg

在活动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医护人员在血站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导下,填写了无偿献血征询登记表,随后进行献血前的血压检测、血型检测和血液化验等检查项目,在完成各项准备和检查工作后,志愿者们来到献血车进行血液捐献。其中,该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秦晓丽刚下夜班,面容略显憔悴,当被问及为什么还要赶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原因时,她莞尔一笑:“我觉得献血无损健康,而且能够帮助他人,作为医务人员、作为志愿者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所以我每年都献血,每次400毫升,这次也一样,以后还会继续。”

文中2.jpg

无偿献血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同时,无偿献血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积极作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33人体检合格、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338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