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宕昌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世界急救日”
暨“9•9公益日”宣传活动

2018-09-11  15: 4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为大力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和公益参与意识,宕昌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于9月7日在县医院门前广场开展了2018年世界急救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暨“9·9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县医院急诊科及县妇保院医务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共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中1.jpg

县医院组织急诊科专业人员,就心肺复苏、婴幼儿及成人呼吸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向过往群众进行了操作演示。红十字志愿者还向群众宣讲了开展“9·9公益”活动的意义和县红十字会参与的为农村留守儿童募集课外书的“益乐读”项目,通过发《倡议书》、扫二维码等方式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献爱心、做公益,为农村教育添砖加瓦。

文中2.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及卫生救护常识》、《急救手册(家庭版)》及《健康扶贫手册》、《健康扶贫“七个知晓”》宣传单4种1000余册(张),受益群众1000多人。

文中3.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急诊急救知识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卫生急救知识在群众中得到进一步普及,增强了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造成伤害的自我互救能力,助推了全社会都来关注红十字会工作,关注公益事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