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碌曲县红十字会开展2018年“世界急救日”
主题宣传活动

2018-09-10  09: 3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在第19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碌曲县卫计局、红十字会、健康教育所于9月7日上午在县城广场开展了2018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中1.jpg

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应急救护宣传手册,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安全出行理念,从受保护人群和实施救护人群角度,讲解了交通伤害的预防措施和现场应急处理方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向群众现场演示并讲解徒手人工心肺复苏术等常见急救的技能,并邀请群众积极参与,使群众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折页共计500余份,参加群众150余人次。

文中2.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应对突发交通事故造成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急救、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