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多措并举确保救灾物资发放到位

2018-07-18  10: 2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入夏以来,镇原县出现持续降水天气,局部区域降暴雨,最大降水量达到100毫米,致使全县遭受洪涝灾害严重。经核查,此阶段降水致使我县城关、太平、新城、郭原、等19乡镇173个村567个组1814户7579人不同程度受灾,死亡1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55.2万元。面对自然灾害,镇原县红十字会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标准,为及时将救灾物资分发到受灾贫困户手中,切实保障灾民的基本生活,采取多重有效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了救灾物资公正有序及时发放和管理。

image003.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接收到市红十字会调拨的物资后,县红十字会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成立了以张绪勇会长为组长的救灾物资发放领导小组,做到全会人员统一调配,确保将每一份救灾物资发放到各灾民手中。

二是加强发放管理。为了确保救灾物资发放规范有序,每一批物资从申请调拨、接收和发放,全部按照登记接收有记录、清点入库有人核、分配计划有文件,出库签收有表格四个步骤进行,做到收发两条线,有交接、有记录。

三是强化时间效应。为确实将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镇原县红十字会严格按照市红十字会《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接收到救灾物资后,迅速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及时将200个家庭包全部发放到灾民手中,确保灾民能后顺利度过困难时刻,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四是注重档案管理。严格遵循救灾物资发放要求,发放全程透明公开,第一时间通知各村在同一时间领取,并对发放物资结果进行张榜公示,确保了物资发放的公正、公开和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