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泾川县红十字会开展“阳光少年”爱心助学活动

2018-07-06  08: 4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2日至3日,泾川县红十字会深入泾川县太平镇阴坡(小学、幼儿园)、高平镇三十里铺小学、丰台镇中心小学、荔堡镇大寨小学开展“阳光少年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image001.jpg

活动中,泾川县红十字会分别为3所学校和幼儿园捐赠了电子琴、二胡、口琴、笛子、葫芦丝等文艺器材和呼啦圈、协力鞋、小隧道钻爬器、水池、碰玲、双相筒、非洲鼓、口风琴等儿童玩具,向幼儿园小学生捐赠书包、棉手套等价值20000元的文艺用具器材。此次资金是由爱心人士刘志刚捐赠的10000元善款和县红十字会筹资的10000元募捐款,专门用来支持贫困地区学校开展文艺社团活动,购买文艺器材和幼儿活动器材,帮助学校组建文艺队,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鼓励贫困地区学生珍惜机会,早日成才。

“阳光少年爱心助学”活动是县红十字会开展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帮扶社会弱势群体,资助贫困家庭子女的人道主义关爱行动。此次活动自6月下旬开始,到2019年元月份结束,县红十字会将在下学期继续在这几所学校各组织开展一次心理支持咨询、健康知识教育、艺术课堂教育和红十字人道主义知识讲座活动和开展图书阅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