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峰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助力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

2018-06-29  09: 5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西峰区红十字会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融入到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课程之中,帮助农民群众提高急救技能。从6月14日开始,已在6个乡镇开展救护员培训班6期,培训290人。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常会遇到一些意外伤害、呼吸道异物梗阻、昏厥、心脏骤停等突发事件,如何迅速反应、快速救治,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十分必要。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现场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婴儿异物梗阻步骤,晕厥的处理以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点。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授课认真,学员们更是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不懂就问,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指导,学员对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能够熟练掌握,大部分学员通过实操考核及理论测试,成为了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

此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学到了许多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的急救知识,更使大家熟练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