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舟曲县红十字会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18-06-15  18: 26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鼓励更多的健康适龄人群无偿献血,6月14日,舟曲县红十字会会同舟曲储血点,在滨江广场开展了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image003.jpg

image001.jpg

在活动现场,采取挂图展示,健康咨询,发放无偿献血知识等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了《献血法》,无偿献血的流程,注意事项等常识,并鼓励健康群众积极参与献血;在活动现场,共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300余份,防灾减灾知识、自救互救知识读本300余册,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宣传海报300余张,舟曲储血点发放《献血法》读本、无偿献血常识宣传单各200余册。现场测量血压 80人次,健康咨询53人次。参与活动的群众对无偿献血热情很高,大部分群众表示愿意献血,让自己的血液挽救另一个生命。

通过此次“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使舟曲县城区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无偿献血及定期献血的相关知识和必要性,提高了各界人士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同时,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宣传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