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金川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18-06-14  17: 3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14日,在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之际,金川区红十字会会同金昌市红十字会、金昌市中心血站,在公园步行街路口开展了“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image009.jpg

image005.jpg

活动主题为“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将献血作为一种团结互助行为,着重突出利他主义、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基本价值观,强调并维持自愿无偿献血制度。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播放音频广播、咨询答疑等方式,就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生命健康等有关知识、法律法规及无偿献血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突出讲述了那些自身生命受益于他人献血得以挽救的人们的故事,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同时鼓励那些健康良好但从未献过血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加入到这一行列。

区医疗卫生机构的红十字会志愿者进行了测血压血糖、义诊等活动,活跃了现场气氛;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内,献血者踊跃进行了献血。

通过宣传活动,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献出可挽救生命的礼物---血液,同时提高了人们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以确保当病人有需求时血液和血液制品的质量、安全性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