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8-06-11  10: 4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5日早晨,镇原县红十字会的帮联干部再一次提起文件袋、背起准备好的干粮水杯,驱车50多公里来到庙渠乡四合村,顶着烈日,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镇原县红十字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精准扶贫工作文件精神,以优良的作风,力促扶贫措施切实落地到户,以补短板、兜底线、保民生为工作抓手,加大产业扶贫帮扶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确保扶贫政策精准到户。加大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深入贫困户面对面宣传,发放《镇原县行业部门扶贫政策汇编》,张贴“扶贫超市”宣传画等方法,让贫困群众实时了解国家各级扶贫政策,鼓励和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扶贫对象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和风细雨地思想动员,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志气,调动起了群众积极参与发展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image003.jpg

图为:镇原县红十字会党员干部核查帮联户产业培育情况

推动帮扶措施落地生效。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实地走访查看分析,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中存在的根本困难和问题,分析致贫原因和弱项短板,根据制定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和措施,督促并帮助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及时查找不足,有的放矢进行调整,使每一项帮扶措施都能落地生根,群众种植、养殖、务工等劳动技能得到较大地提升,经济效益明显。

转变作风为群众办实事。以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细化责任,明确任务,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image005.jpg

图为:镇原县红十字会扶贫干部和四合村干部讨论扶贫措施

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前半年镇原县红十字会通过20多次进村入户,在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育产业中,为庙渠乡四合村所联贫困户争取到标准化牛棚羊舍建设项目9个,动员有能力的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新增牛、驴、羊、猪等牲畜共计110头,新栽植黄花菜和中药材30亩,申报产业扶持资金10万元(4.5万元已发放到户),种植紫花苜蓿9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