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为公安民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8-06-06  14: 5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5日,庆阳市红十字会在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第三期警司内警衔晋升培训班、市公安局留置陪护警务辅助人员培训班上,为参加轮训的176名公安干警及辅警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image006.jpgimage004.jpg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为本次参与培训的学员们现场讲授了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骨折固定等知识。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包括判断环境、呼吸和意识、呼救求助、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清除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的知识,强调了在不同情况下的特殊处理流程、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同时,还介绍了当发生刀伤、骨折时该如何操作,避免二次伤害。

授课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并做记录,在互动环节中,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上台参与、亲身实践,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参加培训的公安干警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必要,特别是针对一线执法执勤民警,学习和掌握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变“第一目击者”为“第一救援者”,珍惜生命健康,为伤者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

警察、辅警执勤在路上,常常与意外近距离接触,因此,庆阳市红十字会积极将应急救护培训送到警衔晋升培训班,积极开展“急救进警营”等系列活动。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探索建立公安系统应急救护培训常态化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