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参观市中心血站

2018-06-04  14: 55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31日,在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庆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一行30多人在市中心血站参加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血站开放日”。

image004.jpg

活动分两个阶段,一是参观市中心血站各业务科室。其旨在于零距离接触无偿献血,通过全面参观了解我市中心血站采、供血全流程,我市的血站工作安全是有保障的,全公开的。志愿者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体检采血科、质量管理科、检验科、成分制备科以及供血科,每个科室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有关事项。血液离心室、血液制备室、冷沉淀制备室、血浆病毒灭活室等对血液精密处理的步骤,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先进一流的自动化检测设备,工作人员热情细致认真的敬业风貌,既让每个献血者的奉献实现应有的价值,也让临床医学效果更加完美二是观看无偿献血宣传片。志愿者们在市中心血站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对血液的采集、处理、使用等整个工作流程宣传片,对采供全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对中心血站的参观,志愿者们认识到目前无偿献血是一项绝对安全的公益活动,是人类的团结互助、利己利人的光荣行动,是值得每一位健康公民积极参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健康行动。在此,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让我们共同唱响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