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牵手你的青春之梦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2018-05-29  10: 0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25日,庆阳市红十字会在西峰区肖金镇张庄小学开展了“红十字”牵手你的青春之梦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红十字志愿者及全体师生15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004.jpg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从一个瑞士银行家的小故事、日内瓦公约开启了同学们对红十字起源的认识,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讲座,课堂轻松有趣,一点儿也不枯燥,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仔细认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送去了市红十字会购置的《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系列丛书》150本。

image006.jpg

随后,各年级小朋友在志愿者的统一组织下,通过绘画、写作、手工制作等各种形式显现了“我心中的红十字”现场互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笔记录那些真实感人的瞬间,描绘身边的真、善、美,勾画自己心中的红十字。

image008.jpg

最后,张庄小学学生为志愿者们表演了节目,孩子们活泼整齐的舞姿、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

此次活动为爱好绘画、写作、手工制作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能力的舞台;同时也为广大学生进一步学习和了解红十字会的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应急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