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举办“守护生命 志愿同行”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2018-05-29  09: 2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24日,庆阳市红十字会“守护生命 志愿同行”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陇东学院隆重上演。

image004.jpg

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来自陇东学院岐伯医学院的9支代表队45名大学生红十字救护员参加决赛。各队的救护员们穿着红十字队服,依次上台进行情景救护竞赛。

此次大赛重点突出模拟火灾现场、运动伤害现场、地震现场等真实救护场景,以此来检验大学生救护员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救护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每轮比赛后,评委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指导。

image006.jpg

通过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的形式落实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应急救护进校园的水平,使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向深层次推进。进一步树立社会各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使公众充分利用自己掌握的应急知识和应急技能,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内应对和处置所遭遇的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和维护自身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