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

2018-05-22  09: 55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15日,镇原县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据悉,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县职专护理专业150名学生全程参与,并为他们发放《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教材》160多本。

image007_副本.jpg

image005_副本.jpg

在培训活动中,镇原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黄琼和张吉栋,精心安排课件内容,结合生活实际案例,针对学生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事故,通过现场模拟、实际操作,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和气道异物梗塞的急救方法。“心肺复苏包括判断环境、判断呼吸和意识、呼救求助、翻转体位、胸外按压、清除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红十字救护培训师一边借助教学模拟人进行示范,一边指导操作过程中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课堂上学习氛围活跃,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主动参与心肺复苏演练,科学进行外伤包扎练习,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流程严谨,操作规范。学生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很实用,他们能够在关健时刻实施自救互救,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