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助推青少年教育活动

2018-05-11  09: 25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10日,庆阳市红十字会联合西峰区红十字会开展助推红十字青少年教育活动,参观陇东学院生物学院标本室、机械学院实验室,地庄小学、何坳小学、巨塬小学共计4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此项活动通过市、区红十字会连接小学和大学,对接红十字青少年与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促成了这项活动。小同学们首先在红十字志愿者组织带领下参观了生物学院标本馆。参观了植物标本馆、动物标本馆、昆虫标本馆、土壤标本馆、作物标本馆五大部分。在各个场馆中,每件标本前都吸引着小观众驻足体验,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普及了生物科学的知识,讲解了有关标本的制作、由来、历史等有关生物知识。面对小学生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作了详细细致的回答。活动激发了小同学们热爱生命、保护环境的意识,扩展了小同学们的知识视野。

随后,小同学们又来到机械工程学院,对机械设备及机械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红十字志愿者对实验室的功能、分类、仪器的用途等做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小同学们满怀好奇和激动,仔细观看实验各类设备仪器,认真倾听讲解,对机械原理有了直观的感受和了解。

对于参加活动的小学生来说,这是一次生动的课外活动,让他们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领略了生命的多姿多彩,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科技的力量,为梦想插上了远航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