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徽县世界红十字日举行防震减灾演练和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18-05-10  15: 25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徽县红十字会在徽县一中开展了“远离灾害 安全成长”防震减灾演练、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等主题活动。县公安局、卫计局、地震局、团县委、民政局、消防大队、城关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徽县一中师生以及志愿者服务队共计200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003.jpg

随着警报声骤然响起,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全体师生借助课桌、墙角紧急避险,并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公安、消防、医疗、红十字会等救援队伍即刻赶往救灾现场。当第二次警报响起时,在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学生迅速起身离开教室,并按照既定的应急疏散路线,双手护头有序离开,老师们各司其责,密切协同,全程疏导,同学们到达划定的避险地点后,立即蹲下,双手抱头,各救援队伍进入救灾现场开展救援。

image017.jpg

image015.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持附近秩序及交通;消防官兵迅速出动,高空营救“被困人员”;红十字救援队员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救护,志愿者用担架转移伤员到安全地带,救护车将“受伤严重人员”送往医院,并进行心理辅导……

image019.jpg

 在灾区安置现场,救援队员指导学生动手搭建救援帐篷……

image023.jpg

灾区安置点搭建完成成由专业人员对安置点进行了消杀防疫。

  按照既定演练方案,救援队员在各个救援点开展救援的同时,把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给广大师生,也手把手指导学生搭建帐篷,合理设置灾区安置点。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能力,为今后应对灾害的应急避险救援积累宝贵经验。

image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