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正宁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学校活动

2018-05-03  17: 5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正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走进正宁县第三中学,为200余名高一学生举办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课。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培训围绕红十字基本知识、心脏复苏、常见疾病、创伤包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为学生进行了讲解。应急救护师资史老师借助教学模拟人重点详实地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包括判断环境、判断意识和呼吸、呼救求助、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清除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的知识,并就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示范,强调了在不同情况下的特殊处理流程、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还鼓励指导同学们自己动手操作。杨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创伤包扎的示范,边讲解边演示,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