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实现首例眼角膜捐献

2018-04-09  09: 4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4月5日,经过7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定西市首例眼角膜捐献在定西市人民医院成功实现。

清明节上午9时,定西市红十字会值班电话急促响起,“我是小娟(化名)的家属,现在在定西市人民医院,要联系你们无偿捐献眼角膜”。挂断电话,定西市红十字会立即取消假期,组织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赶到了市人民医院,开展了紧张的协调、登记、见证等捐献服务工作。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方面现场联系省红十字会、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眼库专家,另一方面和医院、家属协调捐献有关事宜。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病床前为小娟完成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手续,陪同家属等待眼库专家组的到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全程见证下,当天下午16时,定西市首例眼角膜捐献完成。

小娟生前是一名幼师,年仅24岁,因身患透明细胞肉瘤,生命定格在了24岁。在生命走到尽头后,她告诉家人:“我生前得到了很多人的关爱,我走后,把我身体有用的器官捐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算我最后的一点心愿。”万分悲痛的家人经过商量,遵照小娟生前遗愿,决定将她的眼角膜通过定西市红十字会无偿捐献给失去光明的患者,让他们的世界重现光明。

近年来,定西市红十字会通过广泛宣传动员,使更多的人逐渐了解了遗体(器官)捐献的意义,传递了“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理念,拒绝遗体(器官)捐献的传统观念向自愿无偿、人道奉献转变。截至目前,定西市红十字会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达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