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金川区红十字会举办学校安全健康活动亲子讲座

2018-03-19  16: 05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孩子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了解急救知识,正确掌握日常避险及急救技能,提高对突发公共事件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3月18日下午,金川区红十字会在区一小学举办“学校安全健康活动亲子讲座”。共有学生、家长及老师500余人参加。

image001.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此次亲子讲座以“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为主题,目的是为师生和家长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共同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家庭、学校的平安保驾护航。  

讲座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内容涉及溺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等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踩踏、火灾、地震等避险逃生应急救护知识。理论知识讲座结束后,授课老师邀请家长和学生上台互动,手把手教授止血包扎方法、搬运和心肺复苏术等,家长和师生们一边学习,一边操作,学得非常认真,整个课堂生动、有趣、气氛热烈。

通过寓教于乐亲子活动的开展,使老师、学生和家长了解了基本的避险逃生常识,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进一步展现了红十字服务人民和做好人道精神传播者的精神风貌,传递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树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