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军营活动

2017-12-20  08: 4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官兵消防实战和处置各种突发灾害事故的实战救护能力,12月月15日至17日,镇原县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县消防大队,对在岗的20名武警消防官兵进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在县消防大队会议室的培训现场,镇原县红十字会师资严格按照《2017年全省消防部队应急救护培训方案》要求,精心制做培训课件,详细讲解了红十字会的起源、组织原则及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等基本知识。按照《健康镇原规划》,在官兵中开展了救护新概念、现场心肺复苏术、创伤急救基本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四项技术)、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等基本知识和现场救护技能的专题培训。通过案例分析,模拟现场情景演练,边讲边练,互动气氛活跃。武警官兵们学得认真,听得仔细,演练积极,初步掌握了现场急救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实战应急救援救护能力。

image003_副本.jpg

图为:镇原县红十字会走进消防大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现场

在理论与实操结束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组织进行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实操考核,参加培训的官兵通过各自的实际操作和具体应用,圆满完成了培训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参训官兵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通过培训掌握的技能,既能保护自身安全,又能在灭火及抢险救援中为伤者提供及时有效的院前紧急救护,为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image005_副本.jpg


图为:徒手心肺复苏演示及实操


image007_副本.jpg


图为:创伤包扎技术示范及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