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岷县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

2017-11-16  10: 5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1月11日,岷县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为来自岷县西路片的三个乡镇的200位学员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培训时间两天,培训内容为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计划培训四期,培训学员800人。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培训老师以近年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为例,向学员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绷带、三角巾包扎等方法。学员们听讲认真、学习专心,实操时踊跃参加,态度严谨,一丝不苟,经过练习,人人能做到动作标准,操作规范合格;培训结束,学员要通过理论加实操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学员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的理解,使增强了他们急救救护的能力和技能,使他们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