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举办党建知识及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

2017-11-02  11: 1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镇原县红十字会结合正在开展的“党旗在心中,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于2017年10月30日下午,在单位内部举办了党建知识及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

今年以来,镇原县红十字会为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单位内部开展了以“党员签订承诺书、党旗下重新宣誓、党建知识竞赛、党建知识演讲比赛、理论文章撰写及评定”为主要内容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旨在以服务群众为抓手,全力创建“五型”(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廉洁型)党组织,引领“五型”机关建设,全面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良,勤政为民、务实高效,进位争先、争创一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

image003_副本.jpg

图为:镇原县红十字会开展党建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现场

本次学习竞赛活动,采取开卷答题和闭卷竞赛相结合的方式,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中国梦”、党章党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党建知识等。9名党员参加了学习竞赛活动,5名非中国共产党员作为评委对竞赛试卷进行了逐一评定。在评定工作中,经过县红十字会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按照开卷答题占60%、闭卷答题占40%的比例,对每个党员的答卷进行了综合评比,排出学习竞赛活动的最终名次,并予以表彰奖励。

在学习竞赛活动中,每一名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谈认识、谈体会、谈理想,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女党员常红艳说,要以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强化自身修养,提升自身素质,主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优良的作风,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年轻党员张继梅说,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思想意识上到位,实际行动上到位,纪律行为上到位。其他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必须立足本职岗位,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始终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镇原县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绪勇在学习竞赛活动点评中指出,我们正在开展的“党旗在心中,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是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 切入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聚焦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红十字会工作的总纲,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夯实服务群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结合党建工作,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深扎根于人民,与人民一道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聚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共同为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