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交流研讨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管理平台培训班

2017-11-02  11: 0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image003.jpg

10月24日至26日,庆阳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应急救护交流研讨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管理平台培训班。市红十字会副调研员尚益民参加并讲话,来自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核心师资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培训。

研讨培训班上,特邀省级师资、白银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欢豹担任授课技巧培训主讲,他对应急救护培训常用教学法的类型和师资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及授课的方法和技巧等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在如何更好地上好每一堂课上,面对不同听众如何进行备课及教案的编写和利用小故事、肢体语言、声像资料等提高学员的注意力与互动性等方面,更是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受得了各位培训师资的欢迎。随后,大家针对培训工作中的体会、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就培训师资教学计划的设计、教学方式的选择,教学能力的提高以及如何精准施教、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增加了知识,凝聚了共识。

同时,各位师资还听取了关于自主开发红十字应急救护管理平台的研发思路、工作流程和工作进展的情况说明,并结合演示认真学习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各位师资围绕红十字应急救护管理平台中各项功能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对操作流程等内容分别发表了意见,经过集思广益,对红十字应急救护管理平台的运行流程提出了宝贵意见,为下一步完善红十字应急救护平台管理,推进平台上线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研讨培训,对加强我市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和培训质量,增强应急救护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我市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强我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