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直机关企事业单干部职工接受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2017-11-02  10: 5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27日至28日,庆阳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市红十字会副调研员尚益民参加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特邀省级师资、白银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欢豹担任授课主讲老师,来自各机关企事业单位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001_副本.jpg

image002.jpg

培训以多媒体教学、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现场演练相结合,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首先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知识及参加应急救护员培训的意义,详细而生动的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常见急症的处理及灾害逃生技能等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教学辅导。在实践操作中,边讲边练、人人动手,教学气氛活跃热烈,大家踊跃参与,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技能,经过实操和理论考试,大部门学员都取得了合格红十字救护员得资格。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提高学员的自救、互救能力,也使参训人员懂得如何在第一时间成为“第一反应者”和“施救者”,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