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服务民生 传递博爱 ----镇原县红十字会石羊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活动

2017-10-26  09: 4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23日,镇原县红十字会在镇原县石羊村开展了卫生健康和应急避险知识培训活动,并对该村正在实施的博爱家园项目进行了督查调研。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已成为威胁农村居民健康的高发疾病,慢性病防治工作成为提高人群健康水平的重要工作之一。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卫生健康意识,有效预防慢性疾病,提高自身自救互救能力。结合正在石羊村实施的博爱家园项目,镇原县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常见慢性病的防治策略及现场救护》、《常见突发事件的急救》等课件,有计划地对该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培训,有序推进健康镇原、平安镇原、和谐镇原建设。

image001.jpg

图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培训石羊村干部群众

在培训中,镇原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几种慢病进行了详细阐述,教育引导广大村民从自我做起,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以翔实的案例,激发呼吁广大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管住嘴,迈开腿”,有效的控制慢性病对人体的伤害。与此同时,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针对我县常见的一些突发事件诸如地震、火灾等,就如何开展自救、互救进行了宣传及培训讲解。在本次活动中,镇原县党员干部为群众发放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手册100本,宣传折页500份。

石羊村村支书王继业这样说:“听了县红十字会的培训,真是受益匪浅, 不但提高了大家的自救互救意识,还得到了自救、互救知识材料,回去一定要好好看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服务。”

image003.jpg

图为:县红十字会在石羊村实施的应急救援路建设现场

在此期间,镇原县红十字会会长张绪勇还实地查看了正在实施的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在督查中,通过听汇报、看图纸、实地查看等方式方法,对正在施工的应急逃生路建设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与评估。张绪勇在督查指导中指出,博爱家园项目是县红十字会实施的灾后重建项目,旨在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应急救护、逃生避险、自救互就知识与技能,建立社区救助基金,强化公益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的实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我们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抓好各个工作环节,一手抓软件建设,一手抓硬件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不可弄虚作假,应付差事,更不能欺哄群众。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惠民、便民、富民的德政工程,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决不能出现工程质量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