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碌曲县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普及性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

2017-09-29  14: 3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了使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使学生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9月28日,碌曲县卫计局、红十字会、健康教育所在碌曲县藏族中学组织开展了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共有32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期间发放培训教材、环保袋、合理膳食指南等资料。

碌曲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师资周晓红、李娜担任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讲老师,周晓红老师首先介绍了红十字会基本知识,随后周晓红老师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应急救护新概念与生活中遇到的突发状况和急症、外伤止血包扎的各项技巧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李娜老师为广大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演练,手把手向学生传授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通过演示和互动,学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在遇到紧急情况和灾难时该如何展开自救互救,救护过程中应注意急救的黄金时间及急救的生命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成效明显。

碌曲县红十字会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开展,为普及自救互救技能知识,使学生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中学生应对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自觉的参与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行动中,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