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她,成为高台县留存造血干细胞血样第一人。

2017-09-29  09: 4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张掖市中心血站流动献血车上迎来一位留存造血干细胞血样的志愿者,她是高台县工商质监局干部冯莹,也是在高台县留存造血干细胞血样的第一人。

image001.jpg

今年31岁的冯莹是一名干部,一大早她就跟单位请了假来到流动献血车上采集血样,填表、抽血,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

image003.jpg

image009.jpg

冯莹:“因为我也亲身经历过一个白血病患者的家庭,所以我就觉得如果能帮助一个家庭或者挽救一个生命,但是对自己又没有什么伤害,这样做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情。”

早在2015年,冯莹就有了留存造血干细胞血样的想法,但当时她正处于哺乳期,身体还在恢复当中,医生建议她暂缓。一直到这几天,得知干部职工义务献血后,冯莹毅然前来完成了她的心愿。

高台县红十字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玉珍:“冯莹是吴建东同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在我县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的第一人。”

冯莹:“我希望我留下的造血干细胞血样能够挽救一个需要者的生命,能够减轻他们家庭的痛苦,我呼吁(能)有更多的有爱心的人士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能够挽救更多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