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合水县红十字会积极参与2017中国(庆阳.合水)秦直道体育嘉年华赛事救护保障工作

2017-09-29  09: 2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17年中国(庆阳.合水)秦直道体育嘉年华马拉松赛及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分别于9月23日、24日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比赛。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赛事期间,合水县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应急救护保障服务工作。一是精心制定赛事应急救护保障方案。按照组委会要求,我们精心讨论制定了《2017中国(庆阳.合水)秦直道体育嘉年华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保障服务方案》,成立了由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赛事的红十字应急救护保障工作。二是及时组建红十字救护志愿者服务队。与县卫计局密切配合,在全县卫计系统抽选了50名医务人员组成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赛前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尤其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大技术及AED的使用进行了重点讲解及实际操作强化训练,使每名志愿者都熟练掌握相关救护知识及技能,使其真正成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员,能够全面担当应急救护工作。三是积极服务赛事救护保障工作。在乡村马拉松应急救护保障中,沿赛道每850米设置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1名,统一着红十字志愿者服装,配急救箱1个,负责其所在点及周边的应急救护保障工作。在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中,沿赛道每1440米设红十字志愿者1名,统一着红十字志愿者服装,配急救箱1个,负责其所在点周边的应急救护保障服务工作。

在两天的赛事活动中,每名红十字救护志愿者都准时到岗,认真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充分展示了红十字志愿者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运动员及广大群众的极大好评及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