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台县举行座谈会欢迎吴建东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

2017-09-21  09: 5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9月19日,高台县举行座谈会,欢迎吴建东赴北京为加拿大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归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鸿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鹏明,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忠等与吴建东及其母亲罗春梅亲切座谈。

image015.jpg

殷鸿雁代表县四班子向吴建东表示慰问。对吴建东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大力支持这一善举的省市县红十字会、吴建东的家人以及吴建东所在单位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

殷鸿雁强调,作为全县、全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吴建东用实际行动普及了科学知识、医学常识,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扶危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社会需要这一种精神,需要有像吴建东这样有追求、有热血、有理想的人,全县广大青年要以吴建东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在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县妇联为吴建东的母亲颁发“教子有方最美家庭”荣誉证书;县卫计委为吴建东颁发“最美医生”荣誉证书。  

吴建东在座谈会上就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及心路历程做了交流发言;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文广新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的代表进行座谈发言。

吴建东今年25岁,出生于高台县南华镇智号村的普通农民家庭。2010年考入甘肃中医药大学,上学期间吴建东在一次献血活动中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经检测合格后,他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今年6月29日,已在县医院当医生的吴建东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他与加拿大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吻合,需要进一步采集血样做高分辨配型,他立即表示愿意捐献。7月3日,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吴建东在县医院进行血样采集,样本被送往加拿大做高分辨配型。8月中旬,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经过高分辨血样采集及捐献前的体检,最终吴建东被确认为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最佳供者。9月7日-13日,吴建东在北京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在此期间,他多次进行动员剂注射,克服了身体不适,最终成功采集了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通过飞机送往加拿大,为远在异国他乡的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造福人类的社会公益事业,它不仅能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托起一个家庭美满幸福的希望,更是对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扬!吴建东是高台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也是全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全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第28例,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第1例,全省境外捐献第2例,在我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红十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