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金昌市金川区红十字会在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2017-09-20  09: 4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积极推进红十字救护知识进学校,增强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对突发公共事件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9月18日下午,金川区红十字会在区二小体育馆举办了主题为“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共有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image001_副本.jpg

image007_副本.jpg

讲座中,授课老师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演练、实际操作、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人工呼吸、早期徒手心肺复苏、外伤包扎、搬运、(火灾、地震)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等突发性事故的应急救护方法。教学示范后,现场邀请师生们参与心肺复苏术的演练,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师生们掌握了突发事故、防灾减灾的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展现了红十字服务人民和做好人道精神传播者的精神风貌,传递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树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