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 金川区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09-08  14: 55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纪念第18个“世界急救日”,进一步强化社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对突发公共事件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展现红十字携手人道、服务民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9月6日上午,金川区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在昌泰花园开展了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image005_副本.jpg

image001_副本.jpg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活动中,3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现场,他们通过展板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等相关知识;为群众讲解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使群众了解了当家庭意外伤害来临时该如何自救互救。活动中,志愿者们和群众面对面沟通,认真讲解健康知识、细心给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共向600多市民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应急救援队开展了应急救护演练,向群众现场演示并讲解徒手人工心肺复苏术、头皮裂伤加压包扎术、脊柱骨折简易固定搬运术、股骨骨折固定术等常见急诊的应急救护技能,并邀请群众积极参与演练,使群众掌握了应急医疗救治的基本知识。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群众中宣传、讲解、演示卫生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增强了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造成伤害时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公民关爱生命、热心助人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展现了红十字服务人民和做好人道精神传播者的精神风貌;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急救、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金川区红十字会广泛开展行业性、群众性的救护培训和普及工作,保障了全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