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区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高一新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17-08-30  16: 4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学校工作。8月12日—25日,白银区红十字会、白银区教育局、白银区卫计局联合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为白银市一中、市二中、市八中、市十中、银光中学、市职专6所学校约2100余名高一新生进行急救护知识培训。

IMG_1808_副本.jpg

IMG_1670_副本.jpg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一些日常突发情况下实行的紧急救护相关技能。如:掌握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技能;了解并掌握异物卡喉、意外烧烫伤等意外事故后的错误做法以及正确的救护方法。活动中,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大纲》,通过操作示范,使同学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等实用技能。据了解,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紧急救护技能,应急救护培训已成为高一新生的入学“必修课”。

这次培训进一步宣传和推动了学校红十字工作,使红十字精神和红十字理念在学校的认知度得到提高,为今后的红十字会进学校工作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