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深入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17-08-30  16: 1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避险逃生和应急救护技能,深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 8月22日开始,镇原县红十字会深入平泉中学、屯字中学、开边中学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近5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围绕健康镇原、平安镇原创建活动,镇原县红十字会针对校园人员密集,安全管理难度较大的特点,镇原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精心编排授课方案,制作了心肺复苏操作、常见创伤包扎及意外伤害急救处理等课件,采取PPT理论讲解、授课人员示范操作、学员互动、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使参训教师了解到现代医疗救护的新概念,掌握了基本的救护理论、心肺复苏技能以及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气道异物梗塞等现场急救方法和急救原则,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难的能力。同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受训教师发放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手册500本。

image001.jpg

(图为:镇原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

“这些看似普通的急救常识,实在太实用了。我作为一名老师,以前当意外发生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不知所措,经过这次培训,以后我就可以快速、正确的运用我所学知识,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也可以减少因急救不当造成的伤害。”平泉中学校长俱长军这样说道,并表示,希望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能在新生开学军训期间对高一的新生进行一次培训,提高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据镇原县红十字会会长张绪勇介绍,镇原县红十字会将结合健康镇原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全县中小学全面推开“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全县中小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教师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彰显人间大爱,服务社会发展,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image003.jpg

(图为:镇原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止血包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