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定区红十字救护培训走进学校课堂

2017-08-30  15: 1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在学校开学之际,安定区红十字会8月18日-23日深入福台高中开展新生入学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650余名新生参加了培训。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本次培训讲师由区红十字会专业人员担任,采用示范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包括现场心肺复苏与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一系列应急救护知识,讲授深入浅出、循序渐进,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大家纷纷上前,利用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科目的演练,并相互交流操作心得,总结经验方法,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培训,新生们较快地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与技能。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活动作用明显,意义积极,不仅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而且提升了师生自我保护及帮助他人的信心和能力,与军训活动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