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成功举办健康庆阳2017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活动

2017-06-27  11: 0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21日至23日,庆阳市红十字会在市建设大厦成功举办了健康庆阳2017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活动。此次大赛是全面落实健康庆阳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全市上下掀起“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工作氛围。

image001.jpg

在本次大赛活动中,来自七县一区和陇东学院的九支代表队参加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比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场景操作两部分,参赛队员是从近年来接受省市红十字会培训的城乡居民、教师学生、机关干部、企业员工中选拔出来的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陇东学院代表队最终摘取桂冠,西峰区、华池县代表队分获二等奖,正宁县、镇原县、合水县代表队分获三等奖。付蓉、常红亮、辛仙凤、肖峰、李娜等5名同志分别荣获救护演讲、心肺复苏及创伤包扎单项奖。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省红十字会调研员贾伍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改英、党组成员、副会长左长寿、副调研员尚益民及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市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员刘仁斌现场进行指导并为获奖代表队及个人颁奖。

image003.jpg

市红十字会副调研员尚益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红十字会工作是为政府分忧、替百姓解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这次大赛活动为契机,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为指引,以“八个着力”为突破口,积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争光添彩。”陇东学院讲师、红十字志愿者李虹静说:“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培训进学校是构建平安校园的有效举措,我们每一个教师和学生都要学思践悟、入脑入心。”镇原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张吉栋说:“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是人与人的交流、心与心交流、知识与知识的交流,是人间大爱的递次相传、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image004.jpg

    今年以来,庆阳市红十字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见》,以健康庆阳建设为总揽,以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为抓手,以机关干部、社区居民、教师学生、企业员工、农村群众为服务对象,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地开展了系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这次大赛是市红十字会继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党校春季主体班课程培训后,又一重要工作举措。其目的就是引导全市上下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增强健康素质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