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秦安县红十字会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7-06-14  17: 1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在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秦安县红十字会,联合天水市卫计委、天水市中心血站、天水市红十字会及县直各医疗单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在秦安县兴国文化广场开展了“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义诊活动。

image005.jpg

image001.jp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开展了义诊,并解答一些大家关心疾病的治疗常识与护理问题;广大志愿者统一着装,发放了印制有无偿献血字样的宣传单、宣传袋、宣传扇等材料,并展出宣传展板,向大家宣传和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和健康知识;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无偿献血的意义,解答了群众关于无偿献血者的权力、用血偿还政策、采血安全卫生、血液的检验等问题,并在流动采血车上设立了无偿献血咨询台。同时,还增设了义务体检点,血站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每位前来咨询的群众称体重、量血压、验血型等。

整个活动持续3个小时,发放宣传单近10000多份、宣传品5000多份,义诊人数500多人,20多名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献血意识,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用热血点亮生命之光,在社会上形成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