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世界献血日”宣传活动

2017-06-14  16: 5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6月13日,在第14个“世界献血日”来临之际,由庆阳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在庆阳市昊鑫时代广场举行了以“你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等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群众共计约400多人参加了活动。无偿献血先进集体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分别介绍经验、发出倡议。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为活动现场群众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护等宣传彩页500余份,并为献血人员耐心讲解献血益处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方式、过程及实施捐献的程序,现场接受咨询60余人。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社会新风尚,着力营造献出血液骨髓对健康无碍,激起人生脉搏对社会有功的良好社会氛围。向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那些为拯救他人生命而自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行动,鼓励更多的人成为无偿献血者,进一步提高庆阳市无偿献血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