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关爱残疾人士,构建和谐社会

2017-05-18  17: 2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IMG20170515160155(1).jpg

IMG20170515151557.jpg

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第26个“助残日”到来之际,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银河路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河西堡镇延安路街头,开展“关爱残疾人士,构建和谐社会”的送温暖活动,为过往居民发放健康保健宣传资料,测血压,示教徒手心肺复苏技术。内科专家丁丰熙副主任医师为居民进行了义诊,体检。志愿者还来到因病致残人士赵瑞杰与曹万英家里,为他们体检,指导功能锻炼,饮食与皮肤护理,鼓励他们积极地面对生活,并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经济情况。当得知因类风湿关节炎致残的赵瑞杰无儿无女,经济困难,生活不能自理时志愿者无比心酸,也感到了无形的压力与动力。护理部主任黄爱萍耐心的询问社会对赵瑞杰的帮扶情况,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解决残疾人士面对的困难,使残疾人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沐浴社会和谐之风。

此次活动大力的宣传了人道主义,唤起民众对助残爱心帮扶活动的关注,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